春城無處不飛花

於撒糖與OOC的路上狂奔

期許自己在吃CP與看球的道路上溫柔待人、佛系處事。

【伦紫】秋天的果实 02

OOC是我的鍋

一個運動選手倫與體育賽事迷妹紫的段子,沒想到越寫越長orz
(借彭于晏的名字一用)

繼續躺坑底,等神仙太太們餵投......

前篇: [倫紫]秋天的果实 01

繁體版: [倫紫]秋天的果實 02


*


  那年邓伦在上海的成绩可以说是突飞猛进,连赢了三场进了八强。成绩有了起色,连带着微博粉丝数也涨了些,在赛场上也有人喊着他要簽名了,而邓伦微博上那张小姑娘拍的头贴还被他的新粉认为是出自"我圈大大之手"。


  他远远地又瞧见过小姑娘几次,他在比赛的场地内,而她座在一旁的观众席前几排。也难怪了,他的偶像的比赛是今晚的压轴,她一定不是来看自己的。

  不知道今晚的比赛会打到多晚,她肯定又没好好吃饭了吧⋯⋯。



 #

  又一年的十月初,他的成绩比刚转职业时稳定多了,渐渐地喊他名字的人也有了,在训练时来看他的人也多了,知名度也算是打开了,但在北京赛事的前几天邓伦总觉得好像少了些什么。


  一直等到十六强的比赛结束他在回酒店在车上才想起了,今年好像还没看到那杨紫那小姑娘。彭于晏今年也到北京参赛了呀,还住他楼上呢!邓伦点开了微信看了看她的朋友圈,并没有什么新的动态。


  北京站淘汰的那天他心情不是很好,结束了赛后既定的新闻发布会后又在休息室待了很久才座上了回酒店的车,晚餐时间都过了才慢悠悠地晃回了酒店。

  这场比赛他是有机会的,光赛点就有两三个,却偏偏怎么也关不了们,生涯第一个进决赛的机会就这么浪费了,他怎么甘心。


  他下楼散步又或者说散心的时候,在酒店外又看到彭于晏的加油旗了,另一场四强赛是在他失利后紧接着开始的,他拿了手机看了赛果,前辈果然赢了。晚上九点多了,她们还在这儿等着,也是很有心了,但这些都与他这种已经淘汰打包的选手无关。


  散步回到饭店外已接近十点了,举加油旗的粉丝们撤了,但他瞥见外头还是有个小姑娘没走,他走近时人还喊了他的名字。


  杨紫是临时决定到北京的,十月初的长假期间和朋友约好了去玩,在外头的饭店里看了北京赛十八强的比赛直播,觉得彭于晏的状态正好,估计能进决赛,犹豫了一天后还是风风火火买了车票,在车上遥遥换换的刷著贴吧与论坛求票,想着在不济的话决赛到时再拚一把赌赌看黄牛有没有票子,让她亲眼看看喜欢的选手夺冠。


  她到北京那时四强刚打打完,确定了决赛的阵容有喜爱的选手后火急火燎的联络上了在北京的小伙伴,约好在饭店会合,想着今天一定要告诉他:「明天的决赛加油」。她在外面举着加油旗时先是见著了邓伦回到酒店,后又出去了一趟,不久之后彭于晏就回来了,她们也顺利地完成了任务,小伙伴们也就散了。


  她看他刚出去时就一个人,估计是今天比赛输了心情不大好,去散心了。杨紫想着他没带什么东西应该也不会走远,便决定留下来等等他,追了比赛也好一段时间了,那种拿到了赛点却还输掉的比赛有多难受,他肯定比谁都自责。


  「邓伦!」

  「杨紫?!」他看见她的时候有些惊讶,他还真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也能得到和前辈一样的待遇,回到酒店时能遇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

  「到上海后我再给你拍照吧,快一年了微博头贴也该换了。」杨紫其实也不知道自己能为他做些什么,明晃晃地直接开口提他输了比赛的事又怎么想都尴尬,便随便找了个话题。


  「一言为定!」邓伦咧嘴笑出了一排的大白牙,突然间心情大好,肚子这时却发出了抗议的声音,惹的他一震尴尬。他想起了自己没吃晚餐,看杨紫这样子猜想她肯定也还没吃,於是主动提议道:「我们去吃点什么吧。」


  他们去的是一家离饭店走路十分钟左右路程的小馄饨店,是邓伦先前在外幽晃时恰巧看到的。他想着大晚上的人小姑娘在风里站著,必须吃个热呼呼的暖暖胃,於是便不由分说地拉着杨紫往店里去。


  「刚刚在这附近晃了一圈,看到这小馄饨店没关,我没前辈口袋这么深,我们就吃得简单点吧。」虽然嘴上说吃得简单点,只是随便填个肚子,但点菜时可就不是那么回事,邓伦还是点满了一桌子菜。

  「连这个你也知道啊?!」

  「彭于晏宠粉应该是去年上海站的大新闻吧,整个圈子里谁不知道呀!」邓伦戏谑道,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小姑娘差点将整张脸埋进汤碗里,耳朵慢慢涨红,忍不住勾起嘴角:「欸,你慢点吃,我又不和你抢。」痛失赛点的自责和比赛失利的阴郁因为她,这些灰暗的情绪在心里都慢慢散开了。


  一顿暖暖的宵夜下来,彼此的关系倒是拉近不少。杨紫说起了自己看体育赛事的契机,又聊到了比赛是如何拯救了之前那个因为长期自卑差点陷入忧郁症漩涡的自己:「我跟你说呀,在饭店外吹一个晚上的风为了和支持的选手说句"加油"真的没什么,比起你们贡献的那些鼓舞人心的比赛,我们能做的也就这么小小的事情而已。」


  「欸,总不能白吃你一顿消夜,我请你喝饮料吧。」


  邓伦看着小姑娘带着无比真诚的目光,突然间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声无限放大,如擂鼓般。

  作为选手,如果也能如她所说有那么一场比赛激励了观众、如果也有人无论风雨如此纯粹地支持著自己,那就无憾了吧。




﹝TBC﹞




Dimi退了亞洲賽季後我就卡文了,悲劇。

工作開始忙了起來,只能爭取盡快寫完,進入下個故事(?)

坑裡的小夥伴好像變少了QQ
我自己是秉持著入坑RPS這件事若是能把入坑的契機印在心裡,就沒有所謂的BE。
念念不忘,必有回響

真相是真,真相是假,總歸還是你相信什麼便是什麼。


评论(17)
热度(34)

© 春城無處不飛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