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春城無處不飛花

春城無處不飛花

 

【伦紫】奶白色

渣文筆,但紫妹倫哥太美好,忍不住想寫點什麼。
藉著發文表白  @老片子废话 與  @顾初雨 兩位寫的無比美好的倫紫。

繁體版: [倫紫]奶白色

 

*


  他大概想过理想中另一伴的样子,也许是温柔可人、宜室宜家,又或者是明媚动人、风情万种,好歹也是志不在石家庄的人,没有点姿色的女孩子又怎么入得了他的眼。但想来想去到最后会出现在脑海的总是他的第一部戏,带着他入门的杨紫的样子。


  然后在这兜兜转的好些年间,他在戏里戏外都旁观她情窦初开、恋爱再到分手;她也看着自己来来回回交过几个女朋友,也算是知根知底了。



    等到他回过神来时,他已经差不多做了整整一桌子的菜,手上还掌著锅,杨紫就站在厨房门口叼著筷子和他叨叨过年期间自家那七大姑八大姨在餐桌上的的唇枪舌战。他一边听一边附和,从厨房到餐桌一路听她叽叽喳喳得,也不觉得烦,要是在他耳边叨叨的换成是经纪人,他只不定要翻上几个白眼。

  

  「唉呦,小奥也不小了,那和谁分了以后有新对象了没?」

  「知道你们圈子杂,工作也忙,但隔壁巷子那头做婚礼企划的夏燃,你知道吧?你谈恋爱时她被甩了,但人家现在孩子都生了。」

  「抓紧阿,抓紧阿。」看杨紫活灵活现地模仿过年必备修罗场,邓伦忍不住笑了出声。

 

  「邓老师您过年过节的也没少被催吧?你说他们烦不烦啊!」

  「烦啊。」

  「过年过节天天这么搞这日子还怎么过啊⋯⋯。」杨紫想着自家长辈齐聚的过节场景,简直都想抱着头往桌底下躲著,当只鸵鸟假装什么也不知道。


  邓伦给她夹了些菜后,又进厨房多拿了个碗给她舀了碗汤。就算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只要是出自杨紫的口中总能让人会心一笑,他不只是能忍受她在耳边的叽叽喳喳,甚至是喜欢她的话唠,喜欢看着她说话时神采飞扬的样子!他突然觉得这样的晚餐时光好像就是他希冀中未来的样貌,過上一辈子也不会腻。


  「过日子?」他突然有个大胆又疯狂的想法在脑中盘旋。

  杨紫并不满意邓伦这答录机式的回话,虽然吃人嘴软还是忍不住想怼他,「邓老师!邓老师!您这是煮饭煮傻了吗?」

  「欸,杨老师,你等等。」


  他三步并作两步奔回房间,翻箱倒柜了一翻才想到房产证放在了银行保险箱哩,并不在床头柜的抽屉。拿不出房产证,邓伦只好翻遍了所有的包,挖出了好几张银行卡连同钱包一起拽在怀里,走到了饭厅一把把拽著的银行卡与钱包往杨紫手里塞,无比虔诚的道:「过日子。」


  杨紫被他这摸不著头绪的举动弄得一矇。


  「杨紫,要不咱们就凑合着过日子吧。」跳过告白,单刀直入的直球四舍五入也算是求婚了,邓伦从来没觉得自己这辈子这么配叫邓大胆过。虽然大胆完他就开始后怕,怕杨紫拒绝自己,怕连朋友都做不成。



  她本能的想挡住自己的脸,情急之下端过汤碗一口气干了,「谢谢邓老师招待,吃饱喝足我就先撤了。」抄起所有自己的东西后直奔大门开溜。走出了小区杨紫才发现她手里还有他刚刚塞给自己的银行卡与钱包。



  这下好了,这抓钱的小肉手这回可把钱都抓着给人送去了⋯⋯,自己身上半毛也不剩。现下还得担心她一个女孩子家带着他的身家,也算是身怀钜款了,不知道独自返家安不安全。



  ﹝杨老师,你到家后报个平安。﹞在电话与微信间犹豫了许久,在按下通话键前邓伦还是认怂决定改传微信。

  ﹝到了。﹞

  ﹝银行卡的密码是20130806﹞


  身家都双手奉上了,总不能没给密码吧?但送出密码后迟迟没收到回应,邓伦不得不怀疑自己被杨紫给拉黑了。他只能安慰自己顶多是被杨紫拉黑,只要还没收到有著送出的身家的快递,都不是事儿。




  再次收到杨紫的讯息已是三个月后的一晚上,他的新戏刚杀青,他抱着剧组送的花束才坐上保母车。

  ﹝邓老师,明天晚上开伙吗?﹞

  ﹝杨老师蹭饭?﹞

  ﹝我买菜⋯⋯,刷你的卡。﹞




  在微信里收到邓老师给她传来的银行卡密码,杨紫愣了许久,还给张一山发了讯息问他银行卡密码多少,惹得张一山一通电话质问自己:「杨紫你是欠了多少钱?说出来,哥们帮你凑呀,但银行卡密码这是媳妇儿的权利,妳別觊觎著了。」


  没有告白也没有鲜花,只是一顿糊里糊涂的晚餐杨紫就把自己给卖了!天知道她有多不甘心自己傻傻地端着邓伦的卡给他数钱。她忍不住开始密切关注起邓伦的行程,等确定了邓伦回到剧组没日没夜地拍戏时才敢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拿着他的卡输入了密码查询余额,然后忍不住想狠狠薛他一笔。


  然而她什么也没买。


  第一次用他的卡还是买菜去他家等晚餐。





#


  一直到很久以后恋情公开了、结婚了,除了生活外又合作了第四部戏、第五部戏,同时被邀请上了访谈节目,主持人问他最想吐槽杨紫的点,他毫不犹豫的回答:「香蜜拍吻戏前杨紫吃了大蒜!」


  杨紫听了这话翻了个大白眼,这都多久前的事了,现在到还记仇呢!这邓北北心眼得多小呀。

  「毕竟,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味儿的灵魂万里挑一。」

  「那是,我们杨老师不光有好看皮囊,这不是还拥有我邓有味的灵魂嘛!」邓伦那对被粉丝说装满了星辰的眼睛,直勾勾得盯着杨紫瞧,也没避嫌的意思。灯光映著她的侧脸,她的眉眼在他的脑海中与18岁初见时她时的样子重叠在了一起,越发得清晰了起来,心里暖地一蹋糊涂仿佛都可以泞出水来,从此环肥燕瘦与倾城倾国都与他无关。



  也罢,也罢!什么对恋爱的幻想与粉红色泡泡都见鬼吧,毕竟这种虚幻飘渺的东西也不能当饭吃。天是蓝的、草是绿的,她,杨紫的生活是奶白色的,就是邓伦苏那种奶白色的⋯⋯,嗯,可能连恋爱都是奶白色的。

  她回过头,看见他灼灼的目光和微微翘起的嘴角也跟著笑了,笑地没心没肺的。


  杨紫想起好几个夜戏收工地晚上回到饭店后,看见他捧著保温壺乖坐在客厅的模样,又想起在北方过冬的晚上过马路时他怕她冻著,拉着自己的手塞进口袋里的样子,路灯把他的脸衬的白地发光。还有还有,他穿着围裙在厨房里给自己熬粥的样子,随随便便的一个画面都被邓伦填成了仿佛他一般的奶白色。


  没有想像中恋爱的样子,但确确实实是理想中最舒心的生活的样子。




(完)


密碼是花飛花霧非霧的首播時間。
鄧老師身家都貢獻出去了,感覺扯證的錢也是借來的

紫妹真的是世界上無比美好的女孩子 <3
倫哥在我是大偵探真的超可愛(沉迷於舔屏頻無法自拔。
香蜜女孩再戰百年XD


春城無處不飛花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春城無處不飛花”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